•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2020年秋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专题研讨班在我院开班
    2020-11-16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2020年秋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专题研讨班在我院开班。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省直地市机关的4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超主持。

    (开班仪式)

    赵作纽代表西北大学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理念、学科优势、发展成就和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介绍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增添参训学员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增强助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能力。最后,他要求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悉心学习,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做到学有所获。


    (赵作纽致辞)

    (周超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围绕黄帝与黄帝文化、关学与干部品格修养、汉字与中华文化精神等课程开展,学员们还将赴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接受爱国主义和历史文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