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凝心聚力强素质 | 长安银行宝鸡分行中层管理人员、后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7-19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由长安银行宝鸡分行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长安银行宝鸡分行中层管理人员、后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宝鸡开班。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关建平,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军让,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卫东,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杨宏志,分行行长助理张洪杰出席开班仪式。

     

    孙二丽作开班致辞。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行,体现了长安银行宝鸡分行领导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帮助中层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参与本期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做好培训班的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沟通,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关建平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培训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思考,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学用结合,要将学习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达到“充电”、“补钙”、“提神”的目的,从而实现理论水平新提高、思想境界新提高、实践能力新提高。

     

    本次培训为期4天,利用两个周末的时间,组织分行中层管理人员、后备干部109名学员,以理论授课、沙盘推演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扎实推进长安银行宝鸡分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在前期充分对接工作的基础上,依托学校的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提高领导干部忠诚度与组织管理能力、管理沟通的基本策略与方法、金融政策与金融形势分析、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专题授课。

    沙盘模拟课是一门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实战演练课程。“打破部门的壁垒”由“职场模拟器”首席产品官马亮原创设计,结合课程讲授、实战推演等方式,赋能组织完成绩效提升的目标。

    熟悉规则之后进入沙盘模拟自我发挥阶段,学员根据分组围坐在一起,发挥各自优势并进行合理分工,本着团队合作、团队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课前十分钟,大家唱红歌、诵经典、提士气,鼓干劲。学员为了小组的荣誉,拼尽全力,集合众人智慧,有的结合学习感悟创作了三句半,有的根据工作有感而发创作了歌曲《长安 长安》,有的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爱国情怀。

    7月18日下午,举行培训班结业仪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关建平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长安银行宝鸡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军让作结业讲话,他对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学习任务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最后他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和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

    学员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自我提升的学习机会,充分结合课堂所学以及推演训练中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把培训成果带回工作岗位,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