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照金教学基地揭牌
    2021-09-03浏览量:

    9月2日,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照金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照金干部学院举行。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副院长赵军先,照金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燕鹏,教务处处长党珊珊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照金干部学院对外交流处处长王晓东主持。

    会场.jpg

    仪式上,孙二丽、燕鹏共同为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照金教学基地揭牌。赵军先、王晓东分别代表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照金干部学院签署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合作协议。

    合影提亮.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42846.jpg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照金干部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魂铸精神高地”宣传片,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在课程开发与建设的深度合作方面,赵军先表示双方应聚焦特色品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结合起来,提升课程的独特性;另一方面,在培训文化、精细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王晓东、党珊珊表示,双方应相互支持和帮助,互惠共享,做好衔接班次的课程设计,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燕鹏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照金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在照金干部学院挂牌教学基地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和拓展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资源共享,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挖掘照金革命历史中的文化传承,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双方要本着协作发展、共同提高的原则,突出陕西特色,突出文化特色,促进共同发展。

    燕鹏1.jpg

    孙二丽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和目标定位。她表示,照金干部学院承担着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重任,中华文化干部学院肩负着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和使命,均具有独特的优势,双方合作是有效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对充分挖掘和利用我省红色革命文化、历史文化等特色干部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我省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孙二丽4.jpg

    座谈会前,孙二丽一行在燕鹏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照金干部学院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功能布局、设施配备及后勤保障等。

    参观.jpg


         文 / 刘银亮    图 / 刘银亮    

    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