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培训回顾 | 周秦汉唐与大国崛起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2-12-30浏览量:

    近期,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周秦汉唐与大国崛起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此次研修班为期三天,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市(区)、县的近4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会场全景.jpg
    孙二丽12301.jpg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参加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周秦汉唐盛世文化历经千年的延展与融合,它的文化精神反映了我们时代所需要的中国精神的核心内涵,彰显了中华文化的蓬勃生命力。她希望学员们通过三天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周秦汉唐与陕西地域文化成就,了解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与优势,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助推陕西文化强省建设。


    理论提升

    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的组织实施,充分利用西北大学在历史人文学科方面的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邀请省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周文化对中华文明的贡献、唱响秦声秦韵增强文化自信、汉武帝与汉武帝时代、唐诗宋词与风雅陕西等内容进行授课。



    现场教学

    在汉长安城遗址,学员们近距离感受厚重的历史气息和文化遗产的魅力,从大遗址中探寻这座汉民族精神缘起之城的古往今来。

    现场1.jpg
    李松华2.jpg
    现场教学3.jpg
    现场4.jpg




    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结业仪式.jpg
    IMG_5183.jpg



    文&图&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