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培训回顾 | 国学与中国思想文化精华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3-01-16浏览量:

    近期,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国学与中国思想文化精华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此次研修班为期三天,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市(区)、县的45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场全景.jpg
    赵军先2.jpg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正处级调研员赵军先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充实中国思想文化的基本知识,了解中国古代思想文化轴心时代百家代表的原创智慧及其源流,丰富知识素养,强化理论思维。


    理论提升

    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的组织实施,充分利用西北大学在历史人文学科方面的优势资源,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国学的基础知识、儒家哲学的核心价值、关学与干部品格修养、墨学漫谈等内容进行授课,将国学史料里碎片化的知识点聚合为系统的逻辑线条,引导领导干部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产生思想共振,汲取精神滋养

    研讨交流

    结合本次培训所学,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员们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

    讨论111.jpg
    讨论1修.jpg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参加结业仪式并讲话。她强调,国学是沉淀在中国人文化血脉中,有中国风格、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胸怀的中国文化和中国智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坚持学习,不断进取,力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躬行者。

    结业会场全景.jpg
    孙二丽333.jpg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系统性强,收获满满,通过三天的学习,吸收借鉴了中国思想文化精华中丰富的营养和智慧,今后将继续学习国学经典,提升文化涵养,增强文化自信,把中国思想文化精华的智慧传承下去、弘扬开来。


    肖鹏.jpg

    肖鹏

    中共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通过这次培训,我开阔了视野、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真是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为我们授课的老师都是陕西国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的授课攒劲、解渴!作为省直机关一名党务干部,在党建工作中如何更好地融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其时代价值是我的研究课题。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只有扎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片沃土,将其中的思想理念精髓融入党建工作之中,才能把党建工作做活、做实,才能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好,从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王颖华.jpg

    王颖华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很荣幸参加了国学与中国思想文化精华专题研修班,通过三天的扎实学习,我收获良多、深受启发,为我今后更好地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国学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和血脉,包罗万象、博大精深,是中国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不断进步和求实创新的智慧源泉。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和研究成果的分享,我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文 / 李桢    图&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