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培训回顾 |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3-01-17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期,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修班在线上顺利举办。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市(区)、县的近4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会场全景.jpg
    孙二丽.jpg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全面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提升民族工作治理能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论提升

    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精心设置培训方案,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历史探索、增强民族认同与城市民族工作探索等内容进行授课,引导学员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深度、现实的维度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D7D94




    结业仪式.png
    赵军先.png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正处级调研员赵军先参加结业仪式。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 / 李桢     图&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