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中心 > 名师风采 > 正文
  • 文化大讲堂 | 卢飞鹰:中国传统文化主体精神与现代启示
    2023-11-29浏览量:

    11月28日,我院举办文化大讲堂第五十四期。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二级教授、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卢飞鹰受邀为学员作了“中国传统文化主体精神与现代启示”的专题报告。

    卢飞鹰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要强调“两个结合”,围绕天人合一与道法自然、以民为本与以人为本、中庸之道与道不远人、和合会通与兼容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从历史角度出发,探讨了中华传统文化主体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其重要的现代意义。他指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如何让丰厚的物质与精神遗产在当代继续发挥作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立足当下、重返历史和经典,不断挖掘与阐释。

    报告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让大家认识到如何探幽发微地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时代特征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今后在实践中不断巩固文化主体性,为建设具有鲜明中国风格与中国气派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贡献。


    报告人简介        

    卢飞鹰,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二级教授,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城乡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陕西省纪委监察委干部培训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公开出版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承担国家、省部级课题8项,多次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优秀奖。




    培训预约电话    
    合作部:      
    029-88303663      
    平老师:      
    1502907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