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中心 > 校友天地 > 正文
  • 学员天地 | 庚子四月第四期“励志·筑梦”班赋
    2020-06-11浏览量:

    专题名称陕西省高校年轻干部“励志·筑梦”专题培训班(第4期)



    【培训目标】进一步提高高校年轻干部整体素质和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潜力和水平为目标,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了解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融入省情优势与不足的现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法规,着眼于服务地方的高校责任使命拓展视野,创新思维,通过研究高校改革发展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增强年轻干部的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其领导能力与管理水平注重传统文化内涵的熏陶,增强文化自信,涵养干部政德修养。

    微信图片_20190412140835.jpg    

    西北大学



    庚子四月第四期“励志·筑梦”班赋


         

    作者/徐海柱



    关中自古以来就是豪杰荟萃之地。励志筑梦,你我同行!时代新思想,领袖好榜样!罗马答问显真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梁家河出大学问,琴台和韵,初心使命达愿景。酬志四方,继往开来尽风流。秦岭巍巍,厚重发展,珠歌翠舞兴中华。黄河滔滔,蓝图博大,长空万里看山河。源头活水,特色理论多创造,大家圭臬,今昔升华有遵循。

    自赳赳老秦开启中古辉煌,历汉唐盛世,育宋明圣学,长安到西安,有梦到筑梦,踏圣贤足迹,谱时代新篇。世界大棋局,开放新高地,西安起点处,古今伟业收功实。

    游心于无穷之洒脱,锱铢睚眦之困厄,做人之两境。谦而吉利,骄而得咎,做事之两端。痛苦愤懑,和善宽厚,行为之两途。颗粒种子,鸟可食,人可踩,厚土滋润可成参天大树。苔花寂寂,常自卑,也不输牡丹富贵开。

    今月不逊古月朗,今海不逊古海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史绵绵,不容飘飘虚荣。露珠朝夕,含咀夺目光华。识得当下好,道得眼前景,议得身边事。结下同侪好友,选对人生方向,做对生活事。厘清当下的思索,省却追忆的烦恼,满足反省鞭策的需求。让思想的成果为当下服务。今昔相替,无须博得一笑,但求不负初心。

    本真人生风光好,流言诋毁自凋零。善念契天理,智熟顺天地。“目善天下色,耳善天下声”,小丑跳梁不入眼,喧嚣萦绕闭耳关。赏天下太平,品和美音符。零的悲观,全的执迷,撼不动允执厥中的雍然。

    反观内心动机,涤荡心灵,冬雪起舞,春蘖勃发,夏花烂漫,秋实芬芳。并与更多行为正当、高贵和良善的人分享。知善知恶,为善去恶。清正廉洁,天地无私,秉公谋事多惬意。砺剑斩棘,消解障碍向坦途。

    天下清景,不择贤愚而予之,而体贴赏悦各异,今得遇中华文化干部学院而灵巧。伏巧藏拙,笃心谋事,契合规律法度。革命传统,时代精神,最新思想,吾侪正当时。惟愿以团结之心,惟精惟一之精神,应无穷之变,防沉水入火之祸。此可谓开班学习又一深意所在。

    熙攘的生活,千头万绪,晶莹剔透的记忆,总会遮蔽隐藏更多的美。灵感的火花,思想的沉淀,一时的洞见,随着时光流逝,都会慢慢变成模糊的符号。然有班级组织,媒体联络平台,每位同学永远少年,于是都变得矜持起来,精神的抖擞成了相互感染的情绪。

    嗟夫!庚子四月,励志筑梦开班,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四期学员,尽是高校年轻干部,青年才俊,女中豪杰,精英管理。人道是英雄得遇平台,志士偶遇豪杰,精进焠炼,同师同门,从此都变得优秀起来。谦虚吧,进步需要脚踏实地。骄傲吧,我们必须引领未来。


    -关于作者-

    徐海柱,陕西省高校年轻干部“励志·筑梦”专题培训班(第4期)学员。


    编辑|马晓雪

    图片|西北大学官网

    责编|万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