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 正文
  • 挂牌现场教学基地——凤县革命纪念馆
    2019-08-21浏览量:

     


    挂牌现场教学基地

    地址

    预订电话

    凤县革命纪念馆

    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凤州镇凤州村

    0917-4717280


    凤县革命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凤州镇,是全国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先后被确定为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西安交通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宝鸡市党史教育基地、干部培训党性教育基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公务员特色实践培训教育基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挥着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纪念馆建筑面积8650平方米,由序厅、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凤县革命历史陈列展和尾厅五部分组成。综合运用图文展板、文物展示、实景复原、音像宣教等多种手段,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全景展现了以习仲勋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在凤县开展兵运、策划兵变的辉煌历程,再现红军过境、工合运动、解放凤县等红色往事,带领参展观众重回峥嵘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凤县工合旧址位于凤县双石铺镇双石铺村,旨在纪念以路易•艾黎为代表的老一辈国际主义战士在在凤县开展工合运动、创办培黎学校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工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该馆设计为框架结构,简欧风格,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建筑面积2419平方米,主展厅展陈面积约940平方米。其中一层展陈面积约315平方米,主要为工合历史陈列,通过场景复原、图文展板、艺术展示等,呈现工合组织的历史脉络;二层展陈面积约320平方米,主要策划为工合工坊,采用场景复原的方式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工合岁月;三层展陈面积约305平方米,主要为尾厅和互动体验区,展示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工合组织的关怀指导。室外展区为路易·艾黎与乔治·何克旧居、机械陈列区,室内、室外部分通过纪念馆三楼景观廊桥连接,成为浑然一体的工合精神纪念地、红色旅游目的地和城市居民休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