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 正文
  • 挂牌现场教学基地——黄龙山干部学院
    2020-07-02浏览量:

    学院简介


    黄龙山干部学院位于陕西省黄龙县。县域内红色文化积淀深厚,是红26军的发源地之一;是我军解放战争吏上“围城打援”的光辉典范,著名的西北大捷——瓦子街战役就在这里打响,习仲勋同志1948年在黄龙县委扩大会议上作出《一定要把黄龙建设好》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留下了厚重的红色文化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黄龙县有着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八大防护林区之一,也是黄河中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水土保持区,被誉为“黄河绿洲”“洗肺之都”,是著名的“中华蜜蜂之乡”“中国核桃之乡”,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有效发挥红色资源比较优势和绿色资源富集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发展,全力构建陕西省首家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特色和主题的干部教育培训单元,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是我院的努力方向和矢志追求。

    办学思路:以红色教育做特色,以绿色发展树品牌。立足黄龙、依托延安、辐射周边、面向全国。

    办学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讲好生态文明、助力追赶超越。

    办学目标:建立一所体现黄龙特色、充满时代气息的干部学院,以院内专职教师为主、聘请市内乃至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和讲解员等,形成一支阵容强大、门类齐全、适应培训需要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开辟一种集中授课、体验、实践为一体的党性教育培训模式,力争建成延安红色培训首选延伸地和承接地,全力构建全市首家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特色和主题的干部教育培训单元,努力打造延安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平台、新品牌,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干部培训教育基地。

    教学方式:以黄龙“红+绿”教育资源为依托,以学员需求为中心,以体验教学为主要手段,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