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倒计时!11月15日截止 | 公开征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
    2021-11-10浏览量:
    图片
    诚挚邀请
    图片

    为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高质量地建设符合干部教育需求的传统文化精品课程,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现公开征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诚挚地邀请您共同参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图片
    关于我们
    图片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是经陕西省委组织部批准、依托西北大学建设的一所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滋养干部政德修养的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学院在办学过程中,确立了“以史为鉴、指导实践、引领时代”的办院宗旨,形成了“坚定文化自信、专注政德修养” 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文化人、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培训目标。

    图片
    征集背景
    图片

    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融通,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图片
    课程标准
    图片

    政治方向正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政治观点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时代启示;突出发挥陕西文化文物现场教学优势。

    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思想方法的学习和引导,发挥传统文化对于解决社会现实问题的启发作用。

    教学材料完整。教学辅助PPT应图文并茂、声像内容丰富,教师授课富有感染力,语言、事例生动活泼,达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效果。

    现场教学建设。课程需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符合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形成导学词、讲解词等教学材料。

    图片
    工作要求
    图片

    征集范围:本次课程征集面向全省,课程负责人需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相当)。已在学院培训目录内的课程,不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项目制管理:课程建设项目由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牵头负责,课程主讲人作为项目负责人,需围绕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效果等进行管理。

    课程评选、验收工作: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组织专家对征集课程进行评选,对入选课程提供相应建设经费,并对课程建设结果进行评估验收。

    课程目录:本次征集的课程将列入学院精品课程目录,充实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群,推荐在相关培训中使用,并按照省委组织部课时费标准发放课酬。学院将优先推荐精品课程参与省委组织部的好课程评选。

    经费保障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拟对每门入选课程提供不超过2万元的建设经费,用于支持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建设。

    征集时间

    材料报送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

    课程建设时间:列入精品课程建设目录的课程,需在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课程建设工作。

    材料报送

    请将课程教案、讲稿、PPT及主持人简介等相关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335735222@qq.com。邮件中请写明您的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微信号等),以方便我们后续与您联系。

    联系人:谢嘉琪18735183080

    电    话:029-88303663

    更多精彩,不容错过~

    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座谈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出席并讲话

    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高校担当 | “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在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揭牌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联合培训方案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与榆林学院联合培训方案


    图片

    图片

    文 / 教学开发部

    编辑 / 冯欣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