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专题 > 热选专题 > 正文
  • 专题推荐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碳达峰、碳中和专题
    2021-11-02浏览量:
    培训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3月15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扎实推进碳达峰行动,2021年10月24日,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聚焦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对推进碳达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培训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历史意义。通过对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分阶段、多层次的培训,普及科学知识,宣讲政策要点,强化法治意识,深化各级领导干部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科学性、系统性的认识。

    课程体系

    主要课程


    备选课程

    图片

    结构化研讨:

    图片

    以上课程设计内容归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原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图片
    优势特色

    2003年以来,西北大学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不懈努力,在推进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西北大学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自2017年以来,西北大学连续三年作为中国政府团成员之一,协助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CCUS边会。希望继续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增强我国全球应对气候治理话语权,建设繁荣、清洁、美丽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西北大学承办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高级培训班

    2021年4月15日至16日,由亚洲开发银行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高级培训班暨产业研讨会在太白校区顺利举办。


    西北大学设立全国首家碳中和学院

    2021年5月9日,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正式揭牌。该学院由西北大学与榆林市人民政府共建,是全国第一所培养“碳中和”领域专门人才的新型研究型学院。


    西北大学承办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

    2021年5月12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亚洲开发银行主办,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北大学承办的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在西安举办。


    西北大学建立碳中和人才库

    2021年7月,为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需求,支持陕西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西北大学建立碳中和人才库。


    西北大学邀请张小曳院士作碳中和专题报告会

    2021年7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院长张小曳在西北大学作题为“我国碳中和战略的意义及化石能源转型省市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


    西北大学召开“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研讨会”

    2021年9月22日,西北大学召开“西北大学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研讨会”,旨在整合西北大学校内资源,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摘自西北大学官方网站


    西北大学作为一所地方高水平大学,始终坚持“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牢牢扎根祖国西部办教育,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陕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努力打造碳中和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共进的双创源头,为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和地方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图片
    培训对象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领导干部

    图片
    培训师资

    高校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和智库行业专家等

    图片
    培训方式

    集中培训或送学上门。疫情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可采用线上教学方式。

    图片
    培训方案

    以培训单位及学员需求为前提,“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教学方案。

    图片
    培训环境

    16D8C


    培训费用

    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图片
    培训证书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联系我们


    西北大学(太白校区)


    【联系方式】029-88303663

                     029-88303721

            张老师/18700851611

            祁老师/17795737615

            杨老师/18629312751

            张老师/15809215984


    官网:sccl.nwu.edu.cn


    更多精彩,不容错过~

    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座谈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出席并讲话

    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高校担当 | “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在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揭牌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联合培训方案


    图片

    图片

    文 / 教学开发部

    编辑 / 冯欣

    责编 / 平莹